十八届静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时间:2024-04-12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9日,静宁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鹏峰主持召开十八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领导王蕾、杨军红、宋红妍、靳智德、王国强、李玉军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审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汇报,审议了《2024年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是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审计部门要按照省、市、县委审计委员会部署安排,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高水平审计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牢审计“前哨”定位,把方向、盯重点、强监督,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精准开展常态化审计监督,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发挥审计“探头”职能,聚焦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开展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执行和规划落实,确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要放大审计“震慑”效应,压实责任,闭环整改,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坚持以审促改、以审促管,坚持把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和质量,确保应改尽改、真改实改,形成工作闭环。要锻造审计“铁军”队伍,强化系统观念、专业技能、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研究中央政策方向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明确审计工作方向,熟练掌握审计技术方法,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作者:魏雯婷     审核:王亚峰    责任编辑:魏雯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