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审计局多举措力促全县避险搬迁政策落地见效

  • 时间:2024-04-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为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有序、规范、高效运作,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县审计局对全县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力促避险搬迁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住得稳”。

一是紧跟政策方向,强化审前调查。全面了解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政策,明确避险搬迁政策的内容、程序、要求等,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制定相应的审计措施,进一步细化审计实施方案,为高质量开展审计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找准切入点,提升审计成效。审计过程中以搬迁对象为切入点,重点关注搬迁对象入住、旧宅基地拆除复垦及补助资金兑付情况,突出对避险搬迁资金的到位、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突出对合规性、合法性、效益性的审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审计重点。审计过程中,通过电话抽查方式对搬迁对象基本情况进行初步了解,根据掌握情况与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进行沟通,力求了解真实情况,进一步掌握项目中的难点、堵点、疑点,并就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有关文件资料、数据涉及问题进行对接,确保审计程序合规、数据准确、内容真实。

四是深入项目现场,保证审计质量。为保证审计证据的客观性和充分性,审计组人员深入锦屏镇、新窑镇等安置点,重点对安置房屋建设进度、群众搬迁入住、补助资金拨付等情况进行现场询问调查,并根据问题疑点有针对性地查看旧宅基地拆除及复垦情况,完成收集取证并记录重要影像资料,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


   作者:李玉龙               审核:温金辉                责任编辑:李玉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