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审计局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4-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7日,华亭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华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鹏同志列席指导,华亭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平凉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华亭市委办公室华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持之以恒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学细悟,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在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上持续发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三要强基固本,持之以恒推动“四强”支部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发挥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以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守法纪“高压线”、政策“生命线”和作风“警戒线”,以新风正气展现担当作为。六要提高能力,持之以恒打造“特种部队”。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以培训和专题学习为抓手,扎实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夯实能查能说能写专业本领,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作者:刘强     审核:张文慧    责任编辑:刘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