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财政审计工作进点会召开

  • 时间:2023-03-27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崇信县2023年财政审计工作进点会召开。会上解读了财政审计工作方案,县财政局、卫健局作了表态发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对做好2023年财政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财政审计是国家审计的永恒主题、法定职责和首要任务,做好财政审计,对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促进财政支出政策提质增效,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揭示重大风险隐患、维护国家安全,推进依法治国和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好财政审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意识,充分认识财政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把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与审计部门紧密配合,做到支持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财政审计工作。二要扎实整改,保证审计工作实效。要正确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台账,分类施策提出整改措施,坚持“立审立改、即知即改”“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升”,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三要严明纪律,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严格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审计、严格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审计组全体人员、县财政局等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会计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吴宗炜   审核:温金辉    责任编辑:吴宗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