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审计局印发《2024年度全市审计工作要点》

  • 时间:2024-04-07
  • 浏览次数:
  • 来源:法规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平凉市审计局印发《2024年度全市审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贯彻“三新一高”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站位全局,在平凉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对标“三如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兼顾,准确把握全覆盖的实质和重点。注重实效,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凝聚合力,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强化对县(市、区)审计工作的领导。同时,严格执行《平凉市审计局关于向上级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有关事项的通知》,按要求及时报送所需事项资料。

二是全力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审计工作。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重大改革措施蹄疾步稳,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民生保障和改善,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围绕“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审计,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开展生态环保审计,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扎实推进美丽平凉建设。围绕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督促内部审计机构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内审监督作用。

三是着眼“三立”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着力塑造职业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师带徒”好的经验做法,细化措施任务,夯实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发挥整体效能。不断深化研究型审计,坚持推动“金审三期”建设应用和持续优化,加大大数据分析团队建设,赋能审计工作现代化。持续强化法治建设,牢树“法治兴审”理念,夯实依法审计制度基础,积极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工作。坚决筑牢廉政防线,时刻警惕被“围猎”风险,始终保持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坚定立场和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让“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


作者:梅小龙         审核人:王耀军       责任编辑:王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