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科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

  • 时间:2024-03-28
  • 浏览次数:
  • 来源:社保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期,社保科全体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旭到市审计局调研讲话精神、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科室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和保障新时代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审计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统筹推进各项审计工作,以开展研究型审计为路径,加强养老、医疗、公积金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转变的新要求,对照会议安排部署,不断加大国有企业审计力度,着力揭示问题、发现风险隐患,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着力加强审计干部专业知识学习和审计实践历练,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法治能力、贯彻执行和推动落实能力,强化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培养审计干部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斗争精神,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牟静    审核:成勇    责任编辑:马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