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理思路 聚焦政策强审计——投资科在项目审计现场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 时间:2024-03-28
  • 浏览次数:
  • 来源:投资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6日,在世界银行贷款泾川县百里石窟长廊保护项目建设情况审计现场,投资科组织全体参审人员,以组长领学,集中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结合2024年投资审计项目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目标,明确了新形势下投资审计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几个会议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在思想碰撞中不断理清工作思路,在相互促进中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投资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审计监督质量。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紧扣会议提出的“六个聚焦”,以研究型审计为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创新投资审计方法,重点关注项目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完成投资情况,揭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建设资金的合理、合法和有效使用。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投资项目绩效。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提升活动,加强科室人员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项目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情况,关注项目在立项决策、规划布局、资金投向结构等方面是否与国家政策密切相关,切实提高投资项目绩效。


作者:高翔   审核:成勇    责任编辑:曹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