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平凉市审计局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 时间:2023-0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堵塞廉政风险漏洞,筑牢廉洁从审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近日,平凉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通知》,并在近期开展的审计项目中正式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科室负责人和审计组长直接责任,靠紧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层级责任,对一些规定动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审计组和审计一线是廉政纪律抓建的关键点。该《通知》重点突出从审前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审中落实廉政公示、设立廉政监督员、监督检查,审后廉政反馈、严格财务报销、开展回访调查等方面入手,对审计环节的各项纪律制度作了明确要求,旨在筑牢审计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把责任、压力、预防传导到神经末梢,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的闭环管理。同时,强调了机关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健全了廉洁从政提醒、工作约谈、“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要求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岗位变动、婚丧嫁娶等敏感节点,分管领导要及时提醒告诫,干部职工要严格请示报告,遵守纪律规定,并签字承诺。

“正人先正己,律人先自律。”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说,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必须首先做到自身过硬、依法履职,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第一线、主力军作用。我们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审计权力制约监督,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点,切实扎紧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平凉市审计局把制度建设作为依法治审、规范审计行为的有效保障,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形成了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遵守廉洁纪律规定的新常态,从严治审的保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


作者:罗保虎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