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2023-02-24
  • 浏览次数:
  • 来源:电子审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平凉市审计局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部署措施。

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准确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把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内容,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紧盯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紧盯重大风险隐患情况、紧盯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重大舞弊行为等问题,一体推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

三是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宣讲、通报剖析典型案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岗位常抓不懈,对差旅费报销、伙食费缴纳情况加强审核,推动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走细走深走实。始终保持忧患意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审计现场监管,做好审计廉政回访,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


作者:孙向风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孙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