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等

  • 时间:2023-10-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13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挑战,忠诚履职尽责,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和“三基地两区”建设,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创稳、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产业链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强做优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精准揭示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着力提升审计成效水平,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发挥审计作用,体现审计担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办公部门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特别是办公室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锤炼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对涉及全局性的大事难事要事始终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和创造性,树立“严、紧、细、实”的良好作风,凡事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充分履行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查督办职责,以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效体现办公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聚焦重点任务、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牢牢抓在手上,结合个人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在调查研究中掌握基本情况、破解工作难题,锻造促进发展的硬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科学确定调研课题和调研内容,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下沉一线、解剖麻雀,围绕制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努力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作者:柳灵丰  审核:朱发旺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