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督查我局机关党建工作

  • 时间:2023-10-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1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闫雪峰带领督查组一行,对市审计局2023年第三季度机关党建工作暨市直机关纪律教育月活动进行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资料、看阵地、听汇报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局机关党建“六个一成果”大比拼、党建示范点建设、纪律教育月活动开展等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检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行动三活动”和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党建示范点创建、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互促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

督察组指出,审计局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抓党建思路清晰,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党建在保障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督查组强调,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努力在加强党建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一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再加力,注重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考核,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的“契合点”,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积极贯彻新时代审计工作总体要求,探索“党建+”模式,全力打造富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品牌,彰显工作特色亮点,提升党建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在典型引领上见真章,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站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在机关上下营造出崇尚荣誉,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为落实好各项工作职责提供坚强保证。四要在落实“四严举措”上见成效。严明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密党的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党务干部,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规定动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作者:刘岩     审核:朱发旺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