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审计局“三项措施”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 时间:2024-03-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崆峒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按照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强化三项举措,全面扎实开展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崆峒区审计局制定了《2023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明确了审计的范围、对象和审计重点内容,成立了总预算审计组和6个部门预算及其他财政审计组,坚持全局“一盘棋”的指导思想,打破科室界限,统筹安排审计力量,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标准口径,保证工作开展有序、协调、高效。

二是统筹审计资源,加强项目整合。针对财政审计涉及内容多,板块多的特点,加强审计项目统筹整合。将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审计相结合,加强各类审计项目与审计资源、力量统筹衔接,力争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从细化预算编制、批复、追加、执行、决算等环节入手,关注在部门预算管理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执行情况等,及时发现违反预算管理规定的问题和漏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作者:张潇   审核:杨天荣   责任编辑:张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