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第十七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7日,庄浪县第十七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丁国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周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报告;讨论审定了《2024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考核办法》和《关于提请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找准审计定位,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加高质高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水平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守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盯县委经济会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要聚焦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加强监督,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资金管理,盯紧看好财政资金,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重点领域保障有力。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要求,紧盯全县隐形债务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聚焦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加强监督,组织开展医疗、义务教育等民生审计,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东西部协作等方面审计,加大对贴息贷款、专项债券、财政补贴等资金的监督力度,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要聚焦保障权力规范运行加强监督,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部门、岗位、环节的审计力度,推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会议强调,要抓实问题整改,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把查出问题整改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协作联动,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以“改”的成果彰显“审”的实效。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台账、动态清零,确保应改尽改、真改实改。要加强督促检查,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形成“破窗效应”和“稻草人效应”。要强化贯通协同,持续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党委巡察、人大监督、组织人事的贯通协同,纪检监察机关对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要集中管理、认真研判、优先核查,推动审计成果运用贯通协同更加顺畅、权威、高效。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突出领导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作风养成,推进从严治审,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作者:郭浩伟   审核:崔琦   责任编辑:郭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