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4-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1日,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小平,县上领导席鹏举、杨新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白振海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

杨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征程上审计担负的新使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如臂使指提站位、如影随形全覆盖、如雷贯耳强震慑,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监督,锚定全县建设“三基地两区一城”等重点工作和重大资金执行、重大风险防范、重大改革举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持续开展跟踪审计,揭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深层次问题,打通落实堵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财政资金使用、防范化解风险、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任务加强审计监督,持续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聪强调,要夯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集中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抓实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多点同向发力,努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能力本领、锻造过硬作风,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梁永生    审核:张金荣     责任编辑:梁永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