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审计局“四统一”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时间:2024-03-18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的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泾川县审计局“四统一”扎实推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统一谋划。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定期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沟通对接,结合干部管理监督需要和审计资源等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审计对象,实现应审尽审。

二是统一方案。围绕两办《规定》相关要求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将7个大项、21个小项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和重点,确保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重点突出、主线不偏。

三是统一实施。积极开展融合式审计,将经济责任审计与其它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审计效率,采用一次进点、协同审计、成果共用、分别报告的方式,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四是统一协作。加强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一起确定审计计划,一起召开审计进点会,按职责分工各自运用审计成果,打好监督“组合拳”,切实增强监督合力。


作者:杜璐    责任编辑:杨小惠    审核:贾永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