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进度 保证质量 持续推进审计整改

  • 时间:2024-03-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审计署网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对整改不力的10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约谈事项为此前未按时完成整改并签订了延期整改承诺书,承诺2023年底完成整改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此次约谈的背景和原因,听取了被约谈的10位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10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部认领问题、诚恳接受约谈,认真对待和整改相关问题。省纪委监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县(市、区)汇报的问题整改情况,分别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长春市召开审计项目后续整改专题调度会,相关单位对问题的成因现状、整改进展和难点堵点进行详细汇报。各方共同探讨、研判,形成了具体可行的后续整改方案,并对完成时限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问题整改,掌握主动权,高位统筹推动,保证整改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加灵活性,多角度、多方式推进对问题的解决;把握时间要求,尽快完成问题整改,确保及时销号。

浙江省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绍兴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审计整改问题来源、具体要求、结果认定、销号管理、责任落实、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等7个关键环节。将全量问题纳入管控范畴,明确审计整改相关要求。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过程作了细致梳理,特别对依托“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的挂销号流程作了细化、优化。进一步明确被审计单位履行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有关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对整改时限、质量要求等内容,明确相关情形的追究形式。

贵州省黔南州委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所有问题按期完成整改;织密制度的笼子,通过整改强化制度建设和机制完善,从根本上预防违纪违规的问题再次发生;强化纪检监察、督查督办、审计机关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信息沟通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四川省开江县审计局全面统筹审计资源,多元聚合整改力量,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县委审计委员会重点研讨事项,推动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3次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系统、分行业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交办会,现场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定期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全力督促问题整改。县主管部门持续强化跟踪推进,推动审计整改质效明显提升。制定《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协作机制(试行)》,与人大、纪委监委、巡察、组织等单位建立审计整改“回头看”机制,将整改不力的审计问题列入督查督办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