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时间:2024-03-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审计署网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召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会

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交流2024年工作思路。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职责,全面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区两级内审指导监督机构要主动作为,守正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强化上下联动,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质效。

印发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印发《安徽省审计机关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围绕六方面安排8类83项审计项目。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在各类审计项目中密切关注财政、金融、就业、产业等政策落实情况,促进各项政策协同配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审计,在预算执行等项目中,加大对科技资金、外贸外资外经、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审计力度;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注重揭示招商引资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审计发现的“堵点”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切入点”。围绕持续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开展审计,贯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要求,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好审计的经济运行“探头”作用。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审计,紧盯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任务落实,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加快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建设。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在各相关审计中重点关注50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在地区、部门、高校和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招标投标管理、涉企保证金清退、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和过紧日子要求等方面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树牢正确政绩观。

印发2024年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方案

甘肃省审计厅印发《2024年市州、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方案》,紧扣“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总目标”“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总方向”“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双碳’战略、‘三北’工程战略总牵引”和“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抓手”的要求,全面覆盖《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中7个标志性“战役”;明确审计机关要严格按照《甘肃省关于建立健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标准要求,对领导干部作出客观评价,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提高审计结论可信度。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控制专题培训

深圳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组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控制专题培训,聚焦审计高质量发展,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及时揭示探索性、开创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意图和战略部署,结合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的职责清单、权力清单、任务清单,分析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原因,从体制机制等源头上提出改进建议;锤炼审计“真本领”,做到沟通内容有针对性,沟通方式有技巧性,在审计业务项目、审计信息宣传、审计成果转化方面做到勤动手、常思考,弘扬吃苦精神、实干精神和奋斗精神,增强自身本领,夯实审计业务水平,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