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

  • 时间:2024-04-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审计署网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甘肃:开展主题微课堂。厅财政审计处与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省交通厅、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等单位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审计与财会监督”主题微课堂,围绕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内部监督深度融合、相互衔接主题发言探讨,让审计干部与财政部门、内审机构干部分别站在各自角度畅谈认识,相互借鉴审计、财务检查技术方法。

青岛: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实务培训。培训围绕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党委和政府最新工作要求进行研究分析,对全市“十个提质增效”目标从经济监督角度,围绕各部门单位主责主业进行分解剖析,找准审计重点,拓宽审计思路,同时针对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文书模板进行讲解说明。

哈尔滨:强化法规审理工作。结合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把提升审理工作质量作为推动审计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组织全市18个区、县(市)审计机关30名专职审理人员开展法规审理工作经验交流和审计项目质量交叉检查活动。通过经验介绍、查摆问题、难点解答等方式,促进基层审计人员进一步提升法规审理工作能力。

辽宁锦州:强化贯通协同。出台《锦州市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实施办法(试行)》,从计划编制、信息沟通、成果应用转化、线索移送处理、联合推动整改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建立工作协同机制,移送管理机制,做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实现渠道顺畅。

浙江绍兴:维护特困人员群体权益。市审计局在市本级和柯桥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举措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将特困人员特惠性消费券的发放情况纳入审计重点。审计人员通过查阅凭证,理清资金拨付去向,并实地走访街道社会福利中心,了解消费券实际发放情况,深入核查有无未及时发放、以其他名目私自截留挪用等问题。柯桥区政府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对其他特困人员消费券领用情况进行核查,切实维护特困人员群体权益。

安徽六安:实行审计项目质量“负面清单”管理。制定印发《审计项目质量“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列明3类11项负面清单问题,涵盖审计结论性文书(送审稿)出现错别字等低级错误,审计文书格式不规范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类型不精准等常规问题,重大事项应审未审、应移送未移送等严重问题。针对三类不同问题,分别进行处理处罚。

湖北十堰:建立审计整改跟踪督办机制。实行问题交办、整改推进、跟踪检查、催办督办、质量审核的全过程跟踪,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实行“挂销号”动态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