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市审计局走访调研

  • 时间:2024-03-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王旭在市审计局走访调研

平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育娴/文 姚志强/图


3月19日,市委书记王旭在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不断提升审计质效,更好发挥独特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旭先后实地走访市审计局有关业务科室和党建阵地,与干部职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会保障、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审计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审计系统依法全面履职尽责,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旭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重要职责。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扛牢审计之责,把牢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安全员”、政策落实“督查员”和权力运行“监督员”作用,推进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审计工作摆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紧扣打造“三基地两区”、重点产业链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领域,聚焦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确保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前移监督关口,强化审计整改,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全面从严治审,积极履职尽责,更好为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保驾护航。

胡雄韬及李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