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审计局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监事会职责

  • 时间:2022-11-01
  • 浏览次数:
  • 来源:社保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贯彻落实《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精神,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监事会职责,近日平凉市审计局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出台了《国企监事会职责工作方案》。

《方案》的制定,一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监事会职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审计机关对市属国有企业的监督机制,通过跟踪检查企业的经营效益、利润分配、国有资产增值保值、资产运营等情况,切实发挥审计的监督预警作用。二是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和履行监事会职责工作的统筹管理,科学谋划,统筹实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注重加强与市国资委的沟通衔接,及时提请市国资委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状况。三是牢固树立科技强审理念,增强运用大数据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着力构建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将研究型审计的理念贯穿审计项目各个环节,探索推进国有企业研究,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审计工作质效。

《方案》有力促进了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为规范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审计保障,增强企业竞争力,助推国有资本提质增效。


作者:席鑫  审核:万巧珍  责任编辑:马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