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履职尽责 推动工作落实

  • 时间:2024-03-29
  • 浏览次数:
  • 来源:经责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经责科召开科室会议,学习贯彻市委领导调研讲话精神,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科室近期工作,要求科室人员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安排,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强化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审计效能。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以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

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做好领导干部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按照全市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安排,充分履行科室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项目。

三要加强审计整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按照“谁审计,谁督促整改”的原则,自觉承担起审计整改督查责任,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努力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四要严格遵守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局内《关于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通知》要求,加强科室人员管理和廉政教育,督促科室人员自觉遵守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自觉维护良好的审计干部形象。


作者:王银强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王银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