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

  • 时间:2024-03-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财金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工作,3月18日下午,平凉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预算执行审计的重要意义。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机关的基本职责,是国家审计的永恒主题,也是国家预算管理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已经成为政府加强宏观调控、预算管理和人大监督财政收支的必经程序。预算执行审计,其实质是对国家机关行使财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及时预防和纠正预算管理和执行环节存在的问题,也是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措施。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内容。以促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为目标,重点关注财政资源统筹、财政支出政策落实、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等情况。揭示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分析原因,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促进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高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审计确定的重点,在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内开展工作,规范审计查证、现场取证等工作,确保审计事实清楚,结论客观、公正。同时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作者:胡发荣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胡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