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业务培训

  • 时间:2022-11-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3日至11月9日,庄浪县组织开展了全县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平凉市审计局2名驻村帮扶干部坚持以提高驻村帮扶队伍素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积极参与驻村帮扶培训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硬核队伍。

在为期7天的培训里,庄浪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乡村振兴局等多个部门领导和专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驻村工作队选派调整和考核、乡村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教育保障、兜底保障和临时救助、就业帮扶、产业帮扶、住房安全保障、医保标准、定点帮扶、过度期内帮扶工作开展等主要政策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操性,通过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剖析讲解了新政策、新任务、新要求,市审计局帮扶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查摆问题不足,积极沟通探讨,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实现从“机关干部”到“帮扶队员”的角色转化。今后,帮扶队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工作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支持和帮扶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


作者:刘思敏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刘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