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4-03-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印发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从政治建设、基层基础、正风肃纪等方面提出21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机关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要求,聚焦全市“三基地两区”建设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一统领、四聚焦、四打造党建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政治立审,护航发展”审计特色党建品牌,积极创建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与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相匹配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二是强化基层基础。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持续优化机关党组织设置,健全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制度,建立统一领导、顺畅高效的机关党组织体系。严把党员发展关口,将年轻优秀干部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创新融合发展的载体途径,打造“政治立审,护航发展”审计特色党建品牌,引导审计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重要要求,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为国而审、为民而计情怀,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强化正风肃纪。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严格落实审前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审中廉政公示、监督检查,审后廉政反馈、回访调查等制度,持续加强对审计现场纪律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管,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的闭环管理。继续施行优秀审计项目包抓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工匠精神,对审计成果加强分析提炼,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力作。聚焦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完善“师带徒”实务导师培养机制,加强审计干部实践锻炼,练就做好审计工作的硬功夫。


作者:柳灵丰  审核:朱发旺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