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2日,平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孝忠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提站位、扛责任,抓本治源立规矩、强作风,依法依规建机制、促规范,防微杜渐扬清风、树正气,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效护航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当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二要突出真信笃行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三要突出夯基固本强化党建引领,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着力点,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突出一以贯之抓实作风建设,坚持勤廉并重,聚焦实干担当转作风、提效能,干在实处、争出实绩、拼出实效。五要突出恒久用力打造过硬队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不断提升专业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永葆清廉本色,守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克服与己无关的心态、克服虚于应对的心态、克服心存侥幸的心态,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信任与监督、严管与厚爱、严谨与担当的关系,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自身清廉有为,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罗保虎    审核:朱发旺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