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察实情 聚焦重点出实招
—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时间:2023-1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13日,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梳理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明确目标方向,强化新时代审计监督使命担当,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主持会议,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围绕正面案例经验启示和反面案例教育警示等,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审计助推财务收支规范管理等调研成果作深刻剖析和交流发言,局主要负责同志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事关审计工作长远发展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科学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一线,采取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讨论等方式,察实情、找症结、谋实招、解难题,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办法,推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机制举措,调研求真务实、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审计的职责就是揭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本质上讲就是一个调查研究的过程。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牢固树立调查研究世界观方法论,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用好用活“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紧扣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服务中心大局的有效途径,作为谋划推动审计工作的前置程序,使调查研究同优化审计组织管理、强化审计质量管控、实化审计整改等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研究型审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通过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利用上下功夫,对于调研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切实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弥补当前审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短期能解决的问题,确保立行立改、及时修正;需要长期整改的,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整改;对于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和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


作者:柳灵丰     审核:朱发旺      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