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深入财政审计工作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 时间:2023-03-29
  • 浏览次数:
  • 来源:财金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深入财政审计工作现场,指导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军一同调研指导。



杨尚辉听取审计组审计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理念,在审深审透查实上下功夫,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确保审计作用充分发挥。一要把握审计重点。财政“同级审”是每年审计工作的“重头戏”,是审计工作的永恒主题,突出法定职责,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围绕财政资金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开展审计,当好预算执行的“监督员”,促进财政资金规范管理。二要提升审计质量。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做到“及向贯通、首尾循环、正反可逆”,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全过程各环节,以研究的深度力度支撑审计质量建设的高度精度,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审计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约束好自己的言行,以饱满的工作干劲和精神状态,按时保质的完成审计任务,树立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


作者:胡发荣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胡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