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科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 时间:2024-04-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资环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资环科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旭到市审计局调研讲话精神、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融会贯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相贯通、相融合,深刻领会背后蕴含的政治意图、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该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强化重点监督。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审计,推动各项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令行禁止、政策落地、措施见效,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按照党中央、省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全市2022至2023年度河流沟道湖库管理保护专项经费拨付、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促进美丽平凉建设。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以政治能力为先,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专业能力为主,着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创新能力为重,加快推进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同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廉政防线,守住规矩底线,不碰纪律红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作者:苏越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苏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