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审必学 学以致用
——投资科在审计现场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2023-03-07
  • 浏览次数:
  • 来源:投资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投资科组织全科人员在审计现场,以组长领学,集中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目标,明确政府投资审计工作重点和方向。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自觉对标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九项重点任务”要求,在学习中知其然,在实践中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原汁原味吃透报告精神、充分消化吸收。同时,结合“三抓三促 ”活动,认真学习,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在交流研讨中不断领悟精神实质,在思想碰撞中不断激发工作思路,在相互促进中不断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审计监督质量。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以研究型审计为重要抓手,创新投资审计方法,重点关注项目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完成投资情况,揭示建设过程中高估冒算、虚假计量、变更不实、造价不合理以及转移、挤占挪用建设资金等问题,保障建设资金的合理、合法和有效使用。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开展的“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和“师带徒”目标培养机制,不断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采用以审代训的方式,将审计现场变为第二课堂,引导科室人员树立起“终身学习”、“团队学习”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四是严格廉洁从审,严守审计纪律。始终把严格廉洁从审、严守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底线,认真落实廉政责任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审计现场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其他各项廉政规定,把监督做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保持监督持续在“线”,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树立审计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作者:闫楷婕    审核:成勇    责任编辑:曹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