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2024-01-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判断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从严治审”行动,扛牢扛好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主持会议,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党“为什么要、为什么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树牢“审人必先正己”的理念,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严格依法廉洁文明审计,以清正廉洁的自身形象彰显审计权威。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加强廉政修养、涵养高尚情操,严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健全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审计权力规范运行,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纵深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加大问题线索移送处理力度,以高质量审计成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敢审敢严、真审真严贯穿审计全过程,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作者:柳灵丰  审核:朱发旺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