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审计局:抓学习成效,促理论素养提升

  • 时间:2023-03-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崇信县审计局紧跟行动步伐,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行事历3月17日如期开展集中学习、干部上讲台活动、专题研讨等活动,持续提升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根据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进行理论学习,以安排专人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等篇目,传达了《甘肃审计厅关于印发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五项制度的通知》、《关于崇信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引导审计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二是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依托集中学习充分发挥“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效用。率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做题为:“提升审计报告质量的途径”的专题授课,授课过程中审计干部结合实际案例,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并由讲授人进行了答疑解惑,使得现场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审计干部深有启发,进一步提高审计报告撰写水平和质量。三是广泛组织专题研讨。根据年度研讨计划,组织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启新程,审计干部怎样干?”专题研讨,推荐领导干部共5人先后上台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谈感悟、谈收获、谈责任,展现了审计干部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会议内容饱满充实,气氛活跃严肃,进一步提振了全体干部职工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贡献审计力量。


作者:杨淑贞   审核:温金辉    责任编辑:杨淑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