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审计局“三抓三促”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时间:2023-03-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崇信县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执行落实上铆足劲、效能提升上见真章,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全局各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紧扣“抓学习促提升”,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月4次集中学习,指导个人每周自学,督促职工每天完成平台学习任务,提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的能力;积极开展专题练兵。建立“审计干部上讲台”制度,每月安排一名科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案例教学、情景再现、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交流探讨,以讲促审。落实“学法一刻”制度,依托周例会集中学习《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以法促审。落实“师带徒”目标培养机制,结对帮扶,加快审计新人的培养步伐;广泛组织专题研讨。制定年度研讨计划,结合研究型审计工作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熟悉了解审计领域最新动态、发展趋势、风险瓶颈,精准把握审计重点。通过学用紧密结合,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驾驭审计工作的真本领。

二是紧扣“抓执行促落实”,强化善作善成的硬担当。建立台账清单促落实。对全局各项重点工作分类建立管理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职责清单、任务清单,“日调度、周通报”确保件件落实到位;坚持深入一线促落实。对于资金量大、问题突出的审计项目,班子成员直接深入审计一线,了解掌握审计现场真实情况,现场指导解决审计过程中的矛盾和困难。结合项目审计现场看点,组织审计干部深入村(社)察实情、听真话,了解群众期盼诉求,全力措办落实民生实事;健全整改机制促落实。指派专人加大对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的督导调度力度,抓住“日常督促、现场检查、对账销号”三个环节,推动审计整改在“突出重点、分类整改、提升质效”等方面同步发力。

三是紧扣“抓效能促发展”,推动主责主业提质增效。聚焦中心促发展。对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大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落实情况等的审计力度,加强财政、专项、民生、公共投资审计,揭示和查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提出有效举措,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审计专报》,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转变作风促发展。每半年听取1次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股室负责人每季度与股室工作人员进行1谈心谈话,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县审计事业新发展。


作者:杨淑贞    审核:甘海明   责任编辑:杨淑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