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审计局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 时间:2022-12-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融会贯通中笃行实做、真抓实干,崆峒区审计局党组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实干,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交流研讨深入学,宣传宣讲主题学,理论实践结合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见效。

在深学深悟上“走在前”,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党组班子和党支部班子“头雁效应”,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和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以干部集中学习会、党支部党员大会等集中收看和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机、电视等媒介自主收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结合工作任务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感想,各抒己见,进行讨论辨析,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组织局党支部书记、党建分管领导、股室(中心)负责人、党务干事、优秀共产党员、预备党员等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撰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30余篇,提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宣传宣讲上“打头阵”,强化宣传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崆峒区审计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上杨回族乡石灰沟村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局党支部书记采取将党的政策理论与实际工作融合宣讲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社会文明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分享了自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用家常话、心里话面对面、心贴心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平凉市市民文明公约》《崆峒区市民文明守则》《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宣传彩页120余份。

在落实落地上“当先锋”,践行使命担当。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内容,认真组织谋划了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36个,按照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对标对表,逐项梳理,倒排工期,完成审计项目47个,报送审计专报4篇,开展项目稽查3个,撰写稽查专报1篇,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委托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57个,完成审计项目218个,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整改率97%,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同时科学精准落实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创城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作者:张婷     审核:杨天荣    责任编辑:张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