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审计局落实“四项举措”推动审计整改

  • 时间:2022-1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华亭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巩固和拓展审计整改效果为目标,将审计整改作为促进发展、改进政风、提升作风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

夯实责任促整改。对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审计组的督促指导责任,确保整改事项见人、见事、见资料。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调度分析,通过督促协调和现场督办等方式,推动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有效整改,并督促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避免问题屡查屡犯,防患于未然。

台账管理强制度。实行“主审负责制”和审计整改“销号”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类细化,形成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整改内容和时限要求,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逐一审核认定,实行“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分类施策重实效。针对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指出和发现的问题,分类进行反馈督办整改。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深入被审单位实地了解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审单位制定计划和具体措施,促进整改有效落实。

部门联动聚合力。将审计监督同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巡查督查等力量协调贯通,以“巡查+审计”巡审联动的方式,推动形成整改合力,增强审计整改的实效。


作者:李汶轩  审核:周和平 责任编辑:李汶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