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审计局: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有效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

  • 时间:2022-1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来,崆峒区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三类监督”贯通协同责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专业优势,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机构的协作配合,强化工作成效共享和力量协调,切实提高监督质效。

一是强化业务协作配合。崆峒区审计局在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前,主动征求崆峒区纪委监委、崆峒区委巡察办意见,将巡察发现的资金密集、廉政风险突出的领域作为重点审计内容,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既做到重要事项不遗漏,又做到查实事项不重复,有计划的开展大监督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巡审人员联动。崆峒区审计局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选派4名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审计干部分别参加市委、区委巡察工作,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切入点,延伸关注被巡察单位财务管理、内控制度执行等情况,使巡察工作和审计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三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建立完善《崆峒区审计局2022年移送和巡察事项管理台账》,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17个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按程序向崆峒区纪委监委移送审计发现问题线索31条,及时向崆峒区委巡察办反馈15个被巡察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对移送事项的办理结果进行会商沟通,加强各监督部门整体联动,有效实现成果共享。


作者:王玉    审核:杨天荣    责任编辑:王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