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审计局“三个关注”开展工会经费审计

  • 时间:2023-01-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崆峒区审计局针对“工会经费独立运行、行业内部核算的特点”对平凉市崆峒区总工会进行审计,审计结合工作性质,聚焦工会经费、内控管理和职能履行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促进工会规范管理、完善制度,更好地服务职工,维护好广大职工权益。

一是关注工会经费管理,促进资金规范使用。把握工会经费“收、管、用”的主线,立足于工会财务管理情况,重点关注工会是否独立设置工会账簿,进行工会经费的独立核算。针对工会经费征收、专项资金使用和工会经费支出等情况,重点对收入来源的合法性、管理的有效性、支出的合理性、合法性和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核。

二是关注工会内控管理,促进工会体系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及相关工会法规的要求,积极关注崆峒区总工会财务管理、业务管理、工会经费审查等各项内控制度,审查是否成立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确立经费内控制度,内控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是否到位,促进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管理体系。

三是关注工会职能履行,促进工会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按照崆峒区总工会承担的教育培训、文体活动、职工维权等服务范围,积极关注公益服务发展状况和服务职工职能履行情况,促使工会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


作者:朱艳荣    审核:杨天荣    责任编辑:朱艳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