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审计局出台《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实施意见》

  • 时间:2023-03-16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网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甘南州审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机关,积极开展政策性研究,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审前技巧性研究,强化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学习;突出审中调研性研究,回归指导实践;促进审后结果性研究,打磨审计文书,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各县市审计局要出台研究型审计实施意见,成立开展研究型审计领导小组,设立研究型审计项目标准。要贯通审前、审中、审后研究链条,通过强化政策研究、数据研究、成果研究,明确审计目标,精准定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深化研究型审计。

《实施意见》的出台,将研究的思维、视角和方法运用到审计全过程,将研究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各环节,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在全州审计机关的落实落细,为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