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公安局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时间:2023-03-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公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8日,平凉市公安局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省公安审计工作要点,听取今年以来市局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寇正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市公安局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委对公安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公安审计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在大监督格局中的特殊作用。审计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审计工作提档升级。审计部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省厅要求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勇于创新、敢想敢干,切实把本职工作学深、挖透、干精,推动工作从“能干”“会干”向“能干好”“干的好”转变,立足岗位工作特点,科学定位,突出重点,促进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确保权力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三要规范内部管理,压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要把审计整改与加强内部管理结合起来,着力在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进制度完善上狠下功夫,做到事前抓防控,事中抓监督,事后抓问效,把牢每一个关口。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市公安事业健康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