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出台《若干举措》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

  • 时间:2022-09-27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网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庆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庆阳市审计局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的若干举措》。

《若干举措》充分吸收总结近年来该市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协作配合机制建立、落实重大问题线索移送、提供相关审计报告资料、加强审计专业人员支持配合、推动“纪审联动”“巡审联动”等方面的工作实践和经验做法,着力提升“三类监督”的有效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若干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日常联系沟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联合监督的具体方式、内容和时间,细化了线索沟通会商、审计移送线索程序、研判处置、办理反馈方式时限、督办协调要求、成果运用等工作。

《若干举措》的出台,必将使全市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联动、成果融通,形成同频共振、衔接顺畅、相互支撑、配合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不断增强“三类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