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审计局出台《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快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 时间:2022-07-21
  • 浏览次数:
  • 来源:法规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快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近日,平凉市审计局出台了《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快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要围绕审计质量,做好审计全过程、各环节研究,立足法定职责,在项目立项、审计实施、结果运用中强化研究型思维,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地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围绕“能查能说能写”目标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审计岗位练兵、案例研究指导、专题研究成果分享、青年审计论坛等活动,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分析与研究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审计人才,为开展研究型审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意见》强调,要加强研究型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研究型审计工作专门领导机构,负责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强化市县统筹,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凝聚起研究型审计上下贯通、横向协作、一体推进的工作合力;加强激励考核,结合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和评选,量化研究型审计内容和标准,将研究型审计推进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内容,以考核促进研究型审计工作见实效。


作者:王煜  审核:李博  责任编辑:王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