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至2022年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核查结果的公告

  • 时间:2022-05-09
  • 浏览次数:
  • 来源:社保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序号中介机构名称问题类型事实摘要备注
1陕西正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报告质量方面陕西正德信会计师事务所对某单位清产核资审计时,由于该单位存在未将项目部资产及负债纳入单位账务统一核算,财务报表列示数据不全等情况,事务所未要求企业完善账务,而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审计,并且出具的审计报告与审计底稿内容不符,清产核资审计报告中固定资产账面原值6413.62万元、净值5523.04万元,报废、毁损原值695.21万元、净值290.27万元;固定资产清查审定汇总表中反映原值6425.47万元、净值5534.89万元,无认定的报废、毁损数据。同时,审计工作底稿中无现金监盘表,未反映审计工作是否执行了固定资产监盘程序,报告未发表相应的审计意见。
2陕西正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某单位清产核资审计时,对企业已缴纳的所得税19.80万元未做审计调整;对企业未取得成本发票预提的工程施工成本1677.17万元未查明原因做进一步核实,就发表了不够真实的审计意见。
3甘肃泓翔会计师事务所甘肃泓翔会计师事务所对某单位清产核资审计后,出具的《清产核资报告》所反映的数据与报表数据不相符。经核查,报表数据为准确数据,审计报告数据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将报表中利润总额-259.64万元,报告表述为-270.57万元;报表中资产减少数270288.40元,报告表述为2702288.40元;报表调增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87. 41万元,报告表述为调减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87. 41万元;报表调减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159.12万元报告表述为调增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159. 12万元。
4甘肃泓翔会计时事务所对2家单位清产核资审计时,未将某企业前后变化过程等基本情况了解清楚,对期初账面额未连续结转的情况没有做进一步延伸就发表了审计意见;对某企业部分车辆未登记入账管理的问题未做出披露。
5陕西正德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程序方面陕西正德信会计师事务所对2家单位清产核资审计时,对应该发函求证的事项(“银行存款”和“往来款项”)没有实施函证程序就发表了审计意见;审计取证资料不够完整或书写错误,导致审计证据不够充分准确;出具的审计报告内容不够完整,没有对审计情况发表意见。
6甘肃泓翔会计师事务所甘肃泓翔会计师事务所对某单位清产核资审计时,未实施记账凭证抽查和审计复核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