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审计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二)

  • 时间:2023-03-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财政金融审计科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财政审计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加大财政审计工作力度,在有力保障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今年的财政审计中,将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专项资金等审计,审计,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基层“三保”、“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四本预算”编制执行、政府重大投资落地、一般性支出压减、政府性债务管理等情况,把公共资金看护好,把有限的财政资金使用好,当好“财政安全”的忠诚卫士。(胡发荣)

重大政策执行审计科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要在学习上发力。在领会精神、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将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在重点上聚焦。锚定目标、抓住重点、创新观念、狠抓落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3659”发展思路,围绕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先进装备制造、文旅康养基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找准审计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重点揭示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领域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提供保障。要在质量上提升。坚持科技强审、质量为要,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继续在研究型审计和高质量发展上发力,把研究型审计作为提高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认真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各环节深入分析,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苏越)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目标,明确政府投资审计工作重点和方向,紧扣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投资审计转型升级,加强项目统筹,促进投资审计与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的有机融合,持续加大投资审计的力度,不断拓展投资审计的广度和深度,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曹少锋)


编辑:办公室      审核:王耀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