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审计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三)

  • 时间:2023-03-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党政审计科干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统领,按照“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的目标思路,紧紧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专项资金等审计,重点关注部门预算执行的真实合法效益、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盘活等情况,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张晓军)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及时组织科室人员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部署要求和《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的开展,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以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坚持把研究型审计思维理念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促进领导干部规范用权,推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规范管理和使用。(王银强)

农业农村审计科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表示,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中央一号文件重点内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农业农村审计全过程,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审计。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2023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内容,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高质高效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推动实现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三要聚焦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持续推进研究型审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效。(杨浩浩)

电子审计中心表示,要将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一是紧扣“抓学习促提升”,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财务知识和审计新技术新方法的学习,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二是紧扣“抓执行促落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务实作风,以凡事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和干则必成的执行力狠抓落实,强化善作善成的硬担当。三是紧扣“抓效能促发展”,牢固树立“科技强审”理念,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效益,在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孙向风)


编辑:办公室     审核:王耀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