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平凉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 时间:2023-03-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0日,平凉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大会等会议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总经济师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坚持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扎实开展“五大行动”,积极创建“五型”机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四大基地”,创建“两个示范区”,强化产业、项目、科技、人才支撑,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刻揭示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的重大问题、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风险隐患,发挥好审计监测预警作用。要充分运用“三类监督”协同贯通机制,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机构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拓展监督实效。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聚焦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加大“师带徒”培养目标责任落实力度,锤炼审计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格,练就做好审计工作的硬本领。要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紧盯重点环节、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监督执纪,着力培树新风正气,始终保持审计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作者:柳灵丰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