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提高认识
认真推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3-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党政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期,平凉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学习和讨论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认为《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为审计干部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升审计成果水平提供了指引。

党政审计科严格按照开展 “五大行动”,着力打造“五型机关”的要求,聚焦实现“五个更加”目标,逐项细化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领域审计监督,充分发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科学谋划审计项目。2023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医疗系统、发改、人社等11个部门4个单位列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计划,聚焦疫情防控和医疗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执行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力。

二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认真落实廉政档案制度和审计现场廉政纪律公示制度,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提高组织、协调、控制能力,合理配制审计资源,严格执行“一台账四清单”审计管理模式,将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在审计现场限时量化、责任到人。

三是全面提高审计质量。严格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狠抓项目规范,确保审计质量整体提升。牢固树立研究型审计理念,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在对问题产生原因精准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具体可行的审计意见,从根源上杜绝问题的再度发生。

四是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严格落实《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工作暂行办法》要把整改思路落在制度层面,从机制上防止问题屡查屡犯,对落实整改的资料和措施严格审核,努力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做实“下半篇文章”,提升监督效能。


作者:张晓军   审核:成勇    责任编辑:张晓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