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审计局党组五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召开

  • 时间:2022-09-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审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7日,崆峒区审计局党组五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召开。崆峒区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崆峒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崆峒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审计局其他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产生问题的根源讲透彻,把整改落实的措施讲具体,做到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避重就轻,相互批评要诚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开展集中学习、意见建议征求、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简要小结,并作表态发言指出区审计局党组将认真组织进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区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态度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切实树立整改就是政治、就是责任、就是考验的紧迫感,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这次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党组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三个方面10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务实的举措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敢于触碰“敏感区”、啃“硬骨头”,既要巩固“当下改”,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更要完善“长久立”,从源头上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断健全整改落实和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要深刻剖析内在原因,以扎实的作风持续查摆突出问题。坚持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新出现的问题,主动负责、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真正做到反思不停顿、整改不停止。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干事创业、谋求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研究新时代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协同推进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宗旨意识,带头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向股室延伸、向薄弱领域延伸,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作者:张婷     审核:杨天荣    责任编辑:张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