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4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辉主持会议并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感所悟,融入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坚持廉洁从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发扬良好学风,牢牢把握主旋律,在创新学习方式上再添新举措,在学深悟透上再下狠功夫,在与落实审计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审计工作统筹结合上再创新成效,深刻把握思想内涵和实质要义,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迪智慧、涵养政治品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健全现代预算制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把政治导向和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要求,强化斗争本领养成,坚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切实把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体现到具体审计工作中,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

局县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总经济师参加会议。


作者:刘岩   审核:王耀军    责任编辑:柳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